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藍委缺席「促轉條例」表決 邱毅:完全不知死期將至

「促轉條例」表決藍營缺席率高,邱毅批評「不知死期將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促轉條例」表決藍營缺席率高,邱毅批評「不知死期將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23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在19日經表決後,以68比25的票數,否決國民黨所提復議案,也讓「促轉條例」交付司法委員會審查,但令外界好奇的,便是國民黨在甲級動員的情況下,仍有11名立委缺席,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就批評,「完全不知死期將至」。

當天缺席11人分別為王金平、陳學聖、廖國棟、盧秀燕、王惠美、陳超明、馬文君、陳雪生、楊鎮浯、江啟臣、羅明才。

根據《中評社》報導,邱毅提到,「促轉條例」中要設立促轉委員會,而委員會所要調查的時間點,是從1946年至1992年,這也是國民黨一黨專政的時期,邱毅直言,這很明顯就是針對國民黨而來。

邱毅表示,如果是別的法案缺席也就算了,但「促轉條例」擺明是用來追究國民黨,缺席率竟然還比民進黨高,邱毅便批評,連鬥志都沒了,怎麼還會讓別人看得起?「完全不知道死期將至,這是最大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