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故宮博物院長林正儀 南北通勤4年助奇美博物館轉型

準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南北奔波4年奉獻給奇美博物館,協助奇美博物館轉型。(記者劉信德攝)

準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南北奔波4年奉獻給奇美博物館,協助奇美博物館轉型。(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21 18:45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這幾天內閣新人事公布,即將接任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擔任奇美博物館營運總監一職,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太太、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在奇美博物館臉書專頁寫下對林正儀的感恩與期盼,希望林正儀為台灣的文化帶來新風貌,也期待奇美博物館能與故宮博物院有合作機會。

「林正儀總監是什麼樣的人呢?四年來每週數日的北南通勤,正足以表徵這位故宮準院長的理想性」,廖婉如寫到,事實上,從以前國家美術館館長、工藝研究所所長、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的資歷和人脈,林正儀總監當初退休之後,原本可以順應各方文創產業界的邀約,揮灑出令人稱羨的個人事業空間。

但林正儀因為欣賞創辦人許文龍無私分享的價值觀和希望奇美博物館可以成功轉型,為台灣的藝文活化做出更多的貢獻,而在四年來,無數次地將自己的寶貴時間耗費在通勤至南台灣,協助奇美博物館轉型且毫無怨尤。

廖婉如說,從開館前的籌備到開館第一年的營運因應,從純私人博物館到與政府協調合作,從博物館的重新定位到未來的發展方向,林正儀一路陪伴奇美走過。

廖婉如說,林正儀總監的高升博物館雖不捨,卻也深知如此優秀人才該為社會所用,因此,帶著深深的祝福與感恩,相信林正儀總必定能帶領故宮轉型成為一個更具溫度、創意、與彈性的博物館。

廖婉如更期盼,未來奇美博物館能有與故宮博物院的合作可能,希望故宮、奇美的東西方典藏合作可以為台灣社會呈現出更深、更廣、更全面性的文化涵養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