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正儀 具台灣文化主體意識

準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記者劉信德攝)

準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21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即將接掌故宮博物院的林正儀,行政資歷完整,公務界退休後,轉往民間擔任雅凱藝術總經理,以及參與奇美博物館轉型策畫,更將台灣工藝提升到國際分量層次。

曾在文建會與林正儀共事的前宜蘭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林正儀過去擔任台灣工藝研究所長時,在歐洲推出「Yii易」台灣工藝品牌,取得極大成績,「林正儀的名字在歐洲文化界赫赫有名」。她並說,林正儀深具台灣文化主體意識,相信在接掌故宮後,有助於將故宮過去大中國的宮廷品牌,轉化為跟台灣文創國家品牌的連結。

「林正儀不是故宮系統出身,更有助於故宮轉型成專業博物館。」史博館館長張譽騰表示,故宮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從「政治味」轉為「專業」,他指出林正儀擔任奇美博物館的營運總監,一手將奇美博物館從老派博物館轉變為專業博物館,未來出任故宮院長也能發揮讓博物館「轉型」的能力。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郭玲玲透露,當初奇美博物館轉型想找專業人士,「我和副館長廖婉如想到的第一人選就是林正儀」,言談中透露對林正儀十足肯定,「林正儀為人低調,具有博物館專業卻不強勢,非常會溝通協調,故宮院長由林正儀擔任,相信是台灣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