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在地、吃當令 「南科菜市長」讓媽媽們超開心

「南科菜市長」推動成立,為在地農民開拓多元銷售平台。(記者林孟婷攝)

「南科菜市長」推動成立,為在地農民開拓多元銷售平台。(記者林孟婷攝)

2016/04/15 11:5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南科管理局結合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成立「南科菜市長」活動,讓在地小農所生產的農產品,可以直接販售予園區從業人員,自三月底開放線上訂購以來,不論是臉書專業或是訂購系統平台湧入不少訂單,不僅為小農開拓銷售平台,同時也方便園區人員購買並品嚐得到在地、天然的農產品。

日前「南科菜市長」計畫首次舉辦取菜活動、場面熱絡,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也前往取菜,鼓勵園區人員多多響應支持在地小農,更有不少園區廠商對於「南科菜市長」計畫成立且隨機檢測農藥,有效把關食材來源,讓園區從業員工「買得安心、吃得放心」深表讚許。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表示,近年不少年輕族群、或是民眾轉行投入農業栽種,在地小農風氣興起,為支持與鼓勵小農政策,南科管理局與農業局合作,將小農所栽種的農產品可以直銷給園區從業人員,透過網路訂購方式,方便消費者訂購與領取、創造雙贏。

「可以就近領取農產品,不僅是對職業婦女提供方便、還可以支持在地農民,真的很棒」,對於職業婦女而言,下了班之後還要張羅家人晚餐,採購新鮮食材成為媽媽們在意的事項,但可以就近買到天然食材、不用來回奔波,不少園區人員都很支持該項計畫。

林威呈說,未來南科管理局將全力協助廠商於廠內成立取菜點或另外開闢其他取菜點,以便利園區員工取菜,另規劃從五月份起,於每月第一週星期五舉辦「南科農夫市集」活動,讓小農與消費者能面對面溝通,消費者能清楚瞭解買到的農產品來源及過程,小農亦能與消費者分享種植理念。

南科管理局希望藉由「南科菜市長」活動,支持「地產地消」、購買以「友善環境」栽培的農特產,未來可達到「買在地、吃當令」,也落實南科管理局「推動永續園區邁向生態社區」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