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228紀念碑搬遷 快來i Voting表達意見

嘉義市的228紀念碑將搬遷,市府透過iVoting,讓市民選擇最佳的搬遷地。(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的228紀念碑將搬遷,市府透過iVoting,讓市民選擇最佳的搬遷地。(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2016/04/14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89年落成的嘉義市228紀念碑,至今已27年,是全台灣第一座228紀念碑。但因為彌陀路的拓寬工程,紀念碑將要搬遷。嘉義市政府在3月就曾透過i-idea收集民意,初步篩選了幾個遷移地點,現在透過嘉義市iVoting系統,讓市民選擇最佳的搬遷地。

坐落在嘉義市彌陀路的228紀念碑,因為彌陀路將從20米拓寬到50米,紀念碑將突出於車道上,為了顧及人車安全,嘉義市政府認為紀念碑應搬至到其他適合地點。上個月市政府透過i-idea蒐集各方意見後,選出了「嘉義火車站」、「劉厝228國家紀念公園」、「東區228紀念館」與原址保留四個選項。

目前「彌陀路二二八紀念碑找新家」投票活動,已在嘉義市政府iVoting系統上線,已從昨(13)日上午8時開始,投票時間將至本月30日下午5時為截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