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一起集點樹」 種2652株樹盼護黃喉貂、穿山甲

屏東「一起集點樹」,種2652株樹盼護黃喉貂、穿山甲棲地。(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一起集點樹」,種2652株樹盼護黃喉貂、穿山甲棲地。(記者蔡宗憲攝)

2024/03/17 16:1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簡稱屏東分署)、屏東縣政府、屏東大學等單位,今天在屏東大學車城校區舉辦「一起集點樹、累積屏東森林木、妝點大地彩布」屏東區域植樹活動,共同種下珊瑚樹、枯里珍、月橘、小葉厚殼樹等2652株原生樹木,為屏東增加0.3公頃的綠地,也期盼保護當地黃喉貂及穿山甲等生態。

今年植樹的屏東大學車城校區位於保力溪中上游,是恆春半島重要的獨立溪流,透過保力溪串連森川里海的生態環境,出海沿線社區對陸蟹保育有很好成果,而屏東大學車城校區則是淺山物種重要棲地,最近在嘉義大學邱郁文團隊調查下,紀錄到黃喉貂最南端的分布紀錄,也是山羌頻繁出沒的地點,更發現到不少的穿山甲洞穴及影像紀錄,顯示出保力溪流域棲地的重要。

屏東分署長楊瑞芬指出,保力溪珍貴生態發現的位置都與人類活動範圍有高度重疊,希望透過植樹活動,種下恆春半島原有樹種,取代校區原有的鐵絲圍籬,因為當地屬中央山脈保育軸帶,淺山丘陵田區有近六成保育類野生動植物,是保育的一級戰場。

「行動實踐刻不容緩!」屏東縣政府秘書長邱黃肇崇說,如果一年種下3千株樹,10年就種下3萬株樹,能累積屏東的林木資源,為環境帶來良好的效益。另外,車城是屏東的落山風風景特定區,也是牡丹社150周年,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行銷,共同推動在地永續發展。

屏東大學陳永森校長表示,盼在淨零碳排的路徑有所貢獻並修補人類生活圈中破碎的棲地,因此,護樹或植樹活動不僅僅是一場行動,更是一種承諾,象徵著對地球的愛護和對未來世代的責任。

屏東「一起集點樹」,種2652株樹盼護黃喉貂、穿山甲棲地。(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一起集點樹」,種2652株樹盼護黃喉貂、穿山甲棲地。(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