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位女格鬥家故事…公視開播

教育部與公視共同規劃的青少年紀錄片「就是這Young」發佈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教育部與公視共同規劃的青少年紀錄片「就是這Young」發佈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6/04/08 11:5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前進這個方向的時候,沒有懷疑,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我沒有想當台灣第一個女格鬥選手,也沒有想到得獎,只知道要打好每一場比賽,就是要贏,為自己不為別人。」台灣第一位女格鬥選手黃偵玲今天分享自己的故事和心情,包括黃偵玲在內共13位年輕人追夢的故事,將從明天起,每週六上午10點半在公視播放一系列〈就是這YOUNG〉紀錄片。

教育部及公視今天早上舉辦開播記者會,公視總經理丘岳表示,紀錄片主角堅持自己的夢想不斷往前進,夢一定會成真。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楊國隆表示,生活中挑戰無所不在,青少年從小訓練不屈不撓的韌性,將是未來在世界上生存的關鍵能力。

國際門窗木工職類競賽冠軍蘇學羿也是紀錄片主角之一,他表示,放牛班不代表一輩子,木工是他的志向也是他的天地,可以用「它」來證明自己的能力,未來的目標努力學習創意設計、創業,生產自己設計的產品。

「就是這Young」紀錄片,共13集故事、13個人物,構成台灣年輕世代的臉譜。包括街頭藝人胡啟志、第一位身為外國人作品被日本漫畫雜誌JUMP連載的漫畫家彭傑、台灣第一位女性職業綜合格鬥家黃偵玲、台灣首位世界盃的身障馬術參賽選手孫育仁、2015國際門窗木工職類競賽冠軍蘇學羿、2013年Red Bull Thre3style世界DJ大賽的台灣區冠軍趙心蕾、台灣第一個本土航空學校訓練出來的女飛行員陳品萱、冬季奧運競速雪橇國手連德安、世界排名第三的羽球國手戴資穎、台灣福爾摩沙馬戲團創辦人林智偉、SBL本土得分王周儀翔,以及綜藝節目主持人LuLu。

原本洽談的創作歌手韋禮安,公視表示,因為還在協商中,尚未敲定,如果韋禮安未成,也會另一位人物做紀錄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