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磯釣自治條例惹議 釣客明天陳情

基隆市政府擬定島礁磯釣條例草案,開放基隆嶼磯釣。(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擬定島礁磯釣條例草案,開放基隆嶼磯釣。(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6/04/05 19:2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上週公布「基隆市娛樂漁業島礁磯釣自治條例草案」,擬定相關辦法開放基隆嶼磯釣,但有釣客認為,新法不應在欠缺周延的配套下倉促上路,號召釣友明天(6日)上午9點起到文化中心廣場陳情。

發起集會的市議員韓良圻表示,市府原本就有訂定「基隆嶼風景區垂釣專案申請及審查辦法」,但3年多前因故停辦,市長曾向釣魚團體們承諾,去年底會開放基隆嶼,但直到上星期才突然發布新法草案,不但時間表完全無法預期,新法也有很多部份不盡周延。

他說,新法草案還要送議會審查,如果議員盡責審查,無法讓草案在市府預期時間內通過,反而會讓釣客認為是議員在刁難,若如期通過,又會被質疑放水,明顯是陷議員們於不義。

韓良圻認為,市府應以舊辦法立即開放試釣,並以新法管理,讓新法在試行實施後知道缺失,才能更趨周延。王姓釣客也說,新法未經協商就送議會不可能通過,要全民討論逐步修正,找出共識。

韓良圻已依規定於明天上午9點到12點,在文化中心廣場申請集會遊行;而市府將於下午2點在基隆區漁會召開島礁磯釣自治條例說明會,廣邀漁民、釣友、業者、學者共同討論。

基隆嶼有十八處島礁適合磯釣。(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嶼有十八處島礁適合磯釣。(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