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限量入龍坑 還須搭配台灣解說員

龍坑風景優美,交通便利,吸引眾多中國客。(記者蔡宗憲翻攝)

龍坑風景優美,交通便利,吸引眾多中國客。(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3/02 07:3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超狂」限制中國及外籍客進入龍坑生態保護區數量,在旅遊業界受到肯定,除了總量管制,墾管處還要求強制搭配台灣解說員,期盼商機落實在當地居民。

4月11日起,龍坑分上下午時段申請,各為100個台灣人及50個外籍客,南仁山保護區則為每天400人;入園者需由導覽解說員陪同,一名解說員最多帶15人,龍坑生態保護區全程約兩小時,遊客需付1500元解說費,南仁山路途較遠約4小時,解說費需付2200元。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表示,根據過去幾年統計資料,中國客佔墾丁整體旅遊人數4成左右,進入龍坑的中、台遊客比例平均也大概是3成3左右,其他則是台灣團體及部分散客,「外籍(非本國籍)」每日限制上限100人規定,大概依此設定,沒有要特別侷限中國客。

劉培東說,少數中國客確實較不遵守園區規範,最嚴重的,就是行前解說影片明明要求遵行步道,中國客偏偏喜歡離開步道或鑽小路去「探險」,去一些遊客不允許前往的區域,早期還曾有少數尿急小解、吐痰、丟菸蒂情況,但部分台灣遊客同樣有此情況;未來搭配解說員進入園區,除了完整對遊客進行環境教育及行程路線控管,減少遊客脫序情況,還能有效發展周邊社區產業,幫助居民發展出解說導覽的綠色產業,共同投入保護生態環境。

龍坑生態保護區實施外籍遊客名額限制,成為台灣第一個限制中客(外籍)比例進入的園區,類似的國家公園名額限制模式,則是玉山的排雲山莊,在非假日每日原則提供床位24個名額(每10名外籍可另加2名本國籍之比例原則)。

墾丁限制中國及外籍客進入龍坑生態保護區數量。(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限制中國及外籍客進入龍坑生態保護區數量。(記者蔡宗憲翻攝)

進入生態區須搭配台灣解說員。(記者蔡宗憲攝)

進入生態區須搭配台灣解說員。(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