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感謝為行動 台南市民送頭燈給消防弟兄

劉姓台南市民(左3)親自送45組頭燈到南投縣草屯鎮碧興消防分隊,由分隊長呂振豪(右3)代表接受。(記者陳鳳麗攝)

劉姓台南市民(左3)親自送45組頭燈到南投縣草屯鎮碧興消防分隊,由分隊長呂振豪(右3)代表接受。(記者陳鳳麗攝)

2016/02/15 18:4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萬分感謝化為行動!台南市劉姓市民與親友合資,買了一批搜救用頭燈,親自送到南投縣的救助專隊草屯鎮碧興消防分隊,表達台南市民對參與台南維冠大樓搜救行動的消防弟兄之謝意。

劉姓台南市民14日晚間低調地由南投縣消防局教育訓練科長林義慶陪同,前往草屯鎮碧興消防分隊,贈送45支戶外用頭燈,提供給負責搜救的救助隊員使用,該分隊長呂振豪代表救助隊接受。劉姓市民也一一與春節期間參與維冠大樓搜救的隊員林士傑、陳志賢和羅凱耀熱情握手,感謝他們辛苦的付出。

劉先生透露,他住在倒塌的維冠大樓附近,非常感謝來自全台的消防救助隊員不眠不休地協助搜救工作,因看到很多隊員使用的頭燈不夠好,於是與親友商議合購頭燈贈送給第一線的搜救隊員,有部分已在日前分贈給有需要的消防分隊,南投縣、嘉義縣和高雄市的部分,則由他代表親自送到3縣市。

南投縣消防局訓練科長林義慶表示,這些頭燈不只電力一次可用3小時,且亮度高、還可調整光束遠近,的確比消防局的配備頭燈還專業。

南投縣消防救助隊員,在台南搜救時,頭燈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救助隊員,在台南搜救時,頭燈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