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衝災區救人 鑿洞師傅義勇救災

南台大地震震垮17層高的永康維冠大樓,當天下午台南有15名鑿洞師傅組成「鑿洞義勇軍」,放棄跟家人圍爐,拿著工具就來到災區救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南台大地震震垮17層高的永康維冠大樓,當天下午台南有15名鑿洞師傅組成「鑿洞義勇軍」,放棄跟家人圍爐,拿著工具就來到災區救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6/02/10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大地震震垮17層高的永康維冠大樓,當天下午台南有15名鑿洞師傅組成「鑿洞義勇軍」,放棄跟家人圍爐,拿著工具就來到災區救援,靠著專業技術告訴救難人員,哪邊鑿洞是有危險,而哪邊是可以鑿洞可以挖的。

據《三立新聞》報導,這些鑿洞師傅僅穿著工人服,戴上工地帽,就跟著救難人員四處跑。畢竟維冠大樓嚴重變形,如果鑿錯地方,有可能傷到人。受過專業訓練的鑿洞師傅,能透過視覺與觸覺,判斷哪個是主牆,哪個是隔間牆或是樑柱。

這些建築結構的厚薄質地不一,要使用的鑿洞工具也就有差別。而在他們努力之下,更成功幫忙救出林雅惠全家3口。其中鑿洞師王建翔表示,現場真的都很狹窄,只能先用人工去挖出需要的空間,接著再下去打。

而王建翔原本在中國北京辦事,聽到地震的消息立刻搭機返台加入救援。永康維冠大樓進入災後105小時,仍有許多熱血台灣人努力不懈,為的就是能再救出受困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