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尾牙吃好料!超大鱘龍魚 重100多公斤、長180公分

超級大尾鱘龍魚,斗南派出所警友站長柏家淵養了十多年,重100公斤、長180公分。(記者黃淑莉攝)

超級大尾鱘龍魚,斗南派出所警友站長柏家淵養了十多年,重100公斤、長180公分。(記者黃淑莉攝)

2016/01/22 15:4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南派出所警友站站長柏家淵今天舉辦尾牙宴,特別宰殺一尾飼養10多年超大鱘龍魚,重100多公斤、長約180公分,還出動推高機搬運。

「哇!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尾的鱘龍魚」、「這麼大尾鱘龍魚,真的大開眼界」,許多受邀參加柏家淵「鴻達」生技公司尾牙的民眾,到場都被懸掛在大門口旁的超大鱘龍魚吸引,大家爭相拍照。

柏家淵靠自己所學及工作經驗,研發出無添加藥物的飼料,為證明飼料安全,在宜蘭養鱘龍魚、香魚及蝦子,其中鱘龍魚飼養10多年。

魚場場長蔡啟林表示,鱘龍魚生長的水域,需水質潔淨及低溫,養殖環境要求極高,今天宰殺這尾是魚場裡最大,放養已10年,曾有工人清理魚池時,被牠撞擊肋骨斷了3根,可見其兇猛程度。

蔡啟林指出,鱘龍魚養得愈久肉質愈緊實、Q彈,國內餐廳等宴席用的鱘龍魚大部分重量都只有1公斤左右,養了10多年這麼大尾很少見,價格無法計價。

相關影音

重達100多公斤、長180公分的超級大鱘龍魚,還得出動推高機搬運。(記者黃淑莉攝)

重達100多公斤、長180公分的超級大鱘龍魚,還得出動推高機搬運。(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