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音波知性別 鱘龍魚商機翻倍

屏東科技大學與台商簡維和合作,透過超音波技術建立資料庫,儀器一掃就能比過去提前六年得知鱘龍魚性別。(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科技大學與台商簡維和合作,透過超音波技術建立資料庫,儀器一掃就能比過去提前六年得知鱘龍魚性別。(記者邱芷柔攝)

2015/06/02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被列為國際保育類的鱘龍魚,透過合法人工飼養,不僅魚肉成為餐桌上美食,魚子醬更是「高貴」,台商簡維和兩年前與屏科大合作,透過超音波技術建立資料庫,比過去提前六年得知鱘龍魚性別,減少一半成本並創造翻倍的商機。

簡維和說,提早知道魚的性別後,就可以為魚做不同安排,包括不同的飼料、養殖時間、後端產品製作等,成本少了一半以上。

原本在高雄寶來從事溫泉業的簡維和,在馬來西亞有兩公頃的養殖區,飼養三萬隻鱘龍魚,是目前亞洲地區最具規模的鱘龍魚合法養殖場。

簡維和說,鱘龍魚肉低油脂、零膽固醇,並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過去必須飼養八年以上,透過穿刺才能得知鱘龍魚的性別,現在只要飼養兩年,利用超音波就能看出魚體內的卵巢、精囊形狀。

屏科大國際學院院長陳和賢指出,台灣的水及土地面積有限,馬來西亞有絕佳的飼養條件,未來將繼續透過產學合作,為台商、學生尋找產業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