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歪腰郵筒入題 國文非選擇題不好寫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第一科考國文,,學生普遍反映非選擇題不好寫。(記者謝佳君攝)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第一科考國文,,學生普遍反映非選擇題不好寫。(記者謝佳君攝)

2016/01/22 12:15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大學學測今天登場,第一科考的是國文。台北市中崙高中許同學和張同學均認為考題比往年難一點,非選擇題共三題,其中第一、二題合併出題,類似舉辦成果展,以「改變與轉化」為題,要學生舉出例子並分析文章;第三題引導寫作「我看歪腰郵筒」,則較切合時事。

許同學說,這次單選題偏難,雖然白話文較多,但其中一篇有關「謠言」的文章判斷頗花心思;引導寫作「我看歪腰郵筒」則較容易發揮,他以蘇迪勒颱風暴紅的「歪腰郵筒」,闡述「小確幸」現象的風潮。

張同學也認為這次選擇題偏難,非選題型更是過去沒有看過,不過引導寫作比往年題目好寫,她從這個社會現象舉自己遭遇挫折的例子,也從中找到可砥礪自己、轉化心情的方法。

南湖高中吳姓考生也說,這次非選題都很重視「闡述想法」,第一題主題展要求考生說明自己構思出來的概念,他則以寶特瓶做成裝置藝術,代表環保。中崙高中李同學說,國文考了兩個小時,她就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寫三題非選擇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