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學測登場 13萬5000名考生寒風中應試

今天有13萬5000多名大學學測應試生將在寒風中上陣。(記者劉信德攝)

今天有13萬5000多名大學學測應試生將在寒風中上陣。(記者劉信德攝)

2016/01/22 09:3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氣象局發布全台低溫特報,氣溫下探最低攝氏13度,但今天有13萬5000多名大學學測應試生將在寒風中上陣;為避免考生著涼感冒,大考中心日前貼心提醒,考生可攜帶圍巾、手套、傳統暖暖包等,注意保暖,才能好好發揮實力應戰。

今、明兩天(22及23日)是105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第一天上午考國文,下午考數學及社會科;明天上午考英文,下午考自然科,大考中心統計,這次報名人數有13萬5583人,因少子化緣故,是近15年來新低人數,將在全國33個考區共3328個試場內施測。

大考中心說,上午第一節9點20分鈴響後開始作答,應試除特殊需求外不得飲食;但今年因氣象局提早預報,考試時間將有首波寒流襲台,低溫下探攝氏10度,大考中心3天前提醒考生,應試時可戴口罩、圍巾(但不得遮住面孔)、或戴手套與圍巾,也能用非電子式的傳統暖暖包護身,以免著涼感冒影響成績。

各科考試將在應試結束後,由大考中心公布試題本,並在隔日公布前一日考科選擇題、填答題答案,2月18日將寄發成績通知單,19日到23日可申請成績複查,考生可留意大考中心網站查詢相關資訊。

相關影音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記者劉信德攝)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