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口擠5坪 義工送愛造新屋成最棒耶禮!

枋山陳家人在寶島行善義工團的幫助下,終於有個像樣的「家」。(記者陳彥廷攝)

枋山陳家人在寶島行善義工團的幫助下,終於有個像樣的「家」。(記者陳彥廷攝)

2015/12/28 14:2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藉由寶島每個人的雙手為他們送上祝福!」屏東縣山區陳姓1家5口,在果園1處5坪大的小木屋居住逾5年,寶島行善義工團得知消息發揮愛心,花了2個週末共4天趕工打造組合屋,陳家人從寶島義工手中接下鑰匙時,忍不住灒然淚下直說「講幾萬遍謝謝,都無法表達內心的感動」!

陳家是家境清苦的低收戶,52歲的陳爸爸打零工或替人顧果園維生,但全家約10年前先居住於海邊小工寮,後再搬到山區芒果園旁僅5坪大的小木屋起居,堪稱流離失所,寶島行善義工團得知陳家人境遇,打造32坪大的組合屋,陳家人直稱是「耶誕大禮」!

「這屋子是我生命中最大的禮物」,贈鑰儀式時陳媽媽一度哽咽無法言語,感謝之情溢於言表,隨後在寶島行善義工團陪同下進入交屋,而陳先生和大兒子這2個週末也加入志工蓋屋行列,因為想要「自己的房子自己蓋」!

陳家5口於舊屋的生活困苦,除無衛浴設備,連馬桶都是以水桶及零件拼湊,事件披露後善心人心伸援,原民會社工徐秋蘭說,以前陳家人就和雨傘節、龜殼花等毒蛇比鄰,小木屋只1張床,全家擠床睡,但陳家最讓人欣慰的是非常樂觀,鄰里間人緣也不錯,像地就是由朋友無償捐贈10年,小孩子都很孝順,幫忙家務從不抱怨,長子爭氣進入國立高中體育班就讀,宿舍雖較舊家舒服,但只要沒練球,就一定要回家陪伴爸媽和可愛的妹妹,非常貼心。

這2週寶島的數輛卡車往返台北及屏東間,為陳家帶來組合屋器材及傢俱,16歲的陳家大兒子終於有了自己的空間,高興的直說「房間寬敞又舒服!」,他說,以前全家擠在一起,但擠歸擠,卻擠出濃厚感情,感恩寶島義工善舉的他,「定居」後還馬上打開由志工攜來的電腦上寶島行善義工團的網站,「看看這些人怎麼這麼有愛」!

從921震災開始,寶島行善義工團維持每2週就是一棟新屋的頻率走過十數個年頭,實踐「為弱勢族群築屋修繕,期粉『人人有其屋』」的核心理念;「希望此舉能讓陳家從此步上坦途」,寶島的常務理事尤瑞豊說,造屋經驗雖多,卻是頭一遭看到這麼渴望新居的一家人,甚至還和樂融融與志工一起幫忙組建,真的「施比受更有福」,看到陳家小朋友一展笑顏,就是最大回饋。

影片由民眾提供:

陳家長子擔負起大哥責任,也投入興建行列(白帽者)。(記者陳彥廷攝)

陳家長子擔負起大哥責任,也投入興建行列(白帽者)。(記者陳彥廷攝)

寶島行善義工團為陳家攜入所有愛心物資。(記者陳彥廷攝)

寶島行善義工團為陳家攜入所有愛心物資。(記者陳彥廷攝)

陳家三兄妹高興擁有新房。(記者陳彥廷攝)

陳家三兄妹高興擁有新房。(記者陳彥廷攝)

寶島行善團近百人到枋山為陳家「起新厝」。(記者陳彥廷攝)

寶島行善團近百人到枋山為陳家「起新厝」。(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