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亮點變負評!仁愛鄉「部落光廊」將拆除走入歷史

仁愛鄉中正村921災後設置的「部落光廊」,招致浪費公帑批評,由於路燈已損壞多年,村民希望公所儘速拆除。(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中正村921災後設置的「部落光廊」,招致浪費公帑批評,由於路燈已損壞多年,村民希望公所儘速拆除。(記者佟振國攝)

2015/06/22 16:4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公所921災後於中正村設置全鄉首座「部落光廊」,盼成為部落觀光亮點,但不到500公尺道路設置近百盞路燈,反招致浪費公帑非議,多年來路燈早已損壞失去照明功能,部落也改用更省電的LED路燈,公所應部落居民要求近期內拆除,多年來飽受爭議的「部落光廊」將走入歷史。

仁愛鄉中正村鄰近埔里鎮,921災後公所為振興部落觀光產業,導入夜宿埔里市區的遊客,規劃全鄉首座「部落光廊」,設置近百盞造型路燈,交錯分布在不到500公尺的道路兩側,大約5公尺就有1盞,「部落光廊」完工後僅短暫運作,隨即招來浪費公帑的負評,為節省電費,只做部分點燈,光廊美景曇花一現,多年來設施也已損壞,目前中正村也由中央經濟部補助換了更省電的LED路燈。

中正村長高金水指出,這批路燈現有91盞,燈座橫在道路中央,常有大型遊覽車通過時擦撞,導致燈座破損或掉落,而部落路寬不足,兩側路燈也會影響車輛會車安全,今年村民大會村民要求拆除。

石姓民眾表示,近幾年來電費不斷調漲,「部落光廊」雖早已停用10多年,但每每登上媒體焦點,成為部落負面印記,讓外界看笑話,村民多半支持儘速拆除。

鄉公所指出,為省下外包拆除費用,將由公所道路養護隊自行拆除,預計2週內完成,拆除的燈桿等金屬材料則計劃統一標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