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3種民調沒人敢做 因為政客的臉會被打腫

雖然各種民調一一出現,但卻有3種民調至今尚未被公開,因為這些問題可能會狠狠打臉政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雖然各種民調一一出現,但卻有3種民調至今尚未被公開,因為這些問題可能會狠狠打臉政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02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選舉將近,各式各樣的民調不斷出爐,但也出現不少互相矛盾的數字以及資訊,因為有些民調公開的目的是為了讓人民改變投票的意象,因此哪種民調最可信且最不受政治立場影響,也成為民眾最好奇的問題。

根據《商業週刊》報導,雖然各種民調一一出現,但卻有3種民調至今尚未被公開,因為這些問題可能會狠狠打臉政客。第一種民調問題是「誰當選最可能讓中華民國滅亡?」由於大選將近「中華民國亡國論」最常被政客拿來恐嚇選民,但選民真正認為誰會害中華民國滅亡卻從來沒有答案。

第二種民調則是「你最不希望誰當選?」根據學術研究,選民「喜歡某個候選人」或「希望某個候選人當選」,並不代表會投票給該候選人,但「最討厭某個候選人」或「最不希望他當選」就代表著這名候選人即將流失這些選票,如果這種「你最不希望誰當選?」的問題做成民調,被指出最不希望當選的候選人確實真的沒有機會了。

最後一種則是統獨互比式民調,統派、獨派以及維持現狀是所有參選人最常提出的主張,但在台灣人之中,也有不少想和美國、日本甚至是韓國統一的,如果這些都列入選項,搞不好「與中國統一派」還會比「與韓國統一派」低,如此一來主張「與中國統一派」的將被狠狠打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