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締燒稻草 彰縣「棒子」、「蘿蔔」並進

為不讓農民燃燒稻草破壞空氣品質,彰化2期稻作收割期,「棒子」、「蘿蔔」並進,查察開罰和輔導,軟硬兼施。(記者張聰秋攝)

為不讓農民燃燒稻草破壞空氣品質,彰化2期稻作收割期,「棒子」、「蘿蔔」並進,查察開罰和輔導,軟硬兼施。(記者張聰秋攝)

2015/10/26 21:2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1期收割期環保局已開出12張違規燒稻草的罰單,讓稻農嘗到燒稻草的金錢代價,隨著即將進入2期收割期,環保局趁勝追擊,「棒子」和「蘿蔔」並進,查察照樣將不手軟,另一方面補助農民購買就地分解稻草的腐化菌,藉此提高稻農配合推動淨化空氣品質的政策。

環保局空氣品質科長劉子云指出,1、2期稻作收割期是露天燃燒高峰期,農民亂燒稻草的行為卻抓不勝抓,今年1期收割期,環保局鐵了心,人車加強巡迴稽查,現場發現燒稻草,人贓俱獲,即依涉嫌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開出5000到10萬元不等罰鍰。

環保局祭出「棒子」開罰的手段,農民不拿自己的荷包的開玩笑,亂燒稻草的行為收歛許多,今年1期和去年同期比較,民眾檢舉燒稻草的件數,由去年的130件滑落到今年50件;開罰件數則成長1倍,由去年6件提高到今年的12件。

即將進入2期稻作收割期,環保局採取軟硬兼施的手段,推出應用腐化菌稻草現地處理的補助措施,每包20公斤腐化菌補助農民50元,連同農委會補助30元,等於每包腐化菌補助80元,以1分地使用量1包,每包300元,農民只需自付22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