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學子洗車做公益 為弱勢籌募圓夢基金

年輕學子洗車做公益,為弱勢籌募圓夢基金。(記者方志賢攝)

年輕學子洗車做公益,為弱勢籌募圓夢基金。(記者方志賢攝)

2015/10/24 12:5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文藻外語大學等19所大專、高中職年輕學子200多人,今捲起袖子、拿起刷子一起洗車做公益,長達9小時,估計可清洗近300台汽車,募款所得將作為弱勢圓夢基金。

連續7年由崇友基金會、台灣全人關懷協會等團體主辦的「青少年公益洗車趴」今上午在左營區民族路的Life1生活廣場登場,200多名學生分兩個車道,每車道6區,包括車身打濕、清洗車頂、沖洗車身、擦乾車身及洗車捐款區等,每輛車至少100元,500元以上還贈精美禮物。

文藻外語大英語系五專五年級的劉姮秀與4位同學也報名參加,她們被分配在泡沫清洗區,劉姮秀說,在家裡偶爾幫爸爸擦拭汽車,但只清洗一輛,而做公益一天要洗上百輛車,雖蹲著洗車很累,腳很酸,但跟同學一起洗車很有趣,還可以幫助別人,很有意義。

花蓮東華大學教育所的陳正文,家住高雄,休假返家順道參與公益洗車,負責擦拭玻璃,他說原本滿布灰塵車子經大家合力清洗後,變得煥然一新,覺得很有成就感。

崇友基金會執行長唐秋鈴表示,這項公益洗車在高雄已第7年,今年將為身心障礙者、銀髮長輩及弱勢學童籌募「烏克麗麗公益教學班」及後續到老人機構演出的經費。

這項公益洗車趴每年在北中南舉辦3場,去年在高雄共洗了290輛汽車,募得9萬1000元,台中清洗219輛募得11萬多元,在台北清洗458輛募得18萬元。

年輕學子用心擦拭車輛。(記者方志賢攝)

年輕學子用心擦拭車輛。(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