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下菜價居高不下 民眾大喊「吃」不消

颱風加上連續降雨多日,蔬菜復耕困難。(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颱風加上連續降雨多日,蔬菜復耕困難。(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5/09/08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主計處今天公告8月份的消費者物價總指數,蔬菜與水果分別上漲約25%與14%,農委會對此表示,本週台北的蔬菜批發價格每公斤平均為48.8元,與蘇迪勒颱風來襲的前一週相比供應量減少16%,呼籲消費者近期多選購根莖類及冷藏、冷凍蔬菜。

農委會指出,這星期(9/2-9/8)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格平均每公斤的價格為48.8元,與蘇迪勒襲台前一週相比,批發價格上漲了55.4%,水果亦上漲36.7%,且災後也因為連日豪雨,讓農民復耕的進度受到影響,才導致果菜價格皆漲的現況。

據了解,台北果菜市場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已達每公斤新台幣53.4元,直逼8年前55.5元最高價。

農委會也針對此情形做出相關應對策略,目前已協同海關單位,將盡速進口國外蔬菜以穩定國內菜價,也針對國內產地進行復耕的加強作業,希望消費者在選購蔬菜時,多以根莖類或冷凍蔬菜等比較平價的蔬菜為主。

農委會調節蔬菜供應調節措施

一、釋出庫藏蔬菜:目前農民團體大型冷藏庫約有4789公噸的蔬菜,未來會依市場供需狀況釋出調節。
二、進口替代:將在9月1日到20日持續從國外進口甘藍、結球白菜等蔬菜約2457公噸,供應中秋節前後市場需求。
三、增供冷凍蔬菜:輔導農民團體備貯三色蔬菜、青花菜、花椰菜等10項國產冷凍蔬菜 300公噸,於全國農會生鮮超市等通路銷售讓民眾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