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以2億改善玉山「排雲山莊」供電 玉管處挨轟

玉山排雲山莊下雪,山莊外一片銀白景色。(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玉山排雲山莊下雪,山莊外一片銀白景色。(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2015/08/27 0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玉山上72年歷史的「排雲山莊」海拔3402公尺,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因應山友增加,計畫斥資2億,拉8.5公里電線,以強化供電需求,這將是全台最高供電點,但台電計畫引發爭議,生態專家認為,施工將造成玉山土石坍塌,及破壞生態。

《聯合報》報導,玉管處提出的改善排雲山莊供電計畫,預計從塔塔加拉線供電,預計年底完成評估,最快後年底可完工。

報導指出,上玉山的山友通常會在排雲山莊過夜,凌晨2點起床攻頂,但因供電不足,晚上八點就熄燈,夜間無法供餐,雖然設有太陽能發電設備,卻受限空間及日照時數,部分仍仰賴柴油發電機供電,山友高山症也無法啟動給氧機等醫療設備。改善計畫由吳夏雄建築師事務所得標,提出3項電力來源評估,將進行評估。

生態專家認為,有了電之後,光害、人的行為改變,將衝擊野生動物生態,甚至擔心拉線恐造成嚴重土石崩塌,後續維護費用相當驚人。

玉山排雲山莊附近雪景。(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玉山排雲山莊附近雪景。(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