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義大利的「他」拒絕醫療奉獻獎 原因令人動容

在宜蘭惠民殘障服務中心默默奉獻40載的謝樂廷神父(右),曾多次拒絕當地醫生要他報名醫療奉獻獎的提議,只因他不想殘友們受到打擾。(資料照)

在宜蘭惠民殘障服務中心默默奉獻40載的謝樂廷神父(右),曾多次拒絕當地醫生要他報名醫療奉獻獎的提議,只因他不想殘友們受到打擾。(資料照)

2015/08/22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居宜蘭五結鄉的神父謝樂廷,來台50多年,全心投入身心障礙者的服務工作,除了協助就醫復健外,謝神父更把殘友當成家人,三不五時就帶著這群「家人」四處去玩,讓地方上的小鎮醫師看了很感動,並想替他報名醫療奉獻獎,但謝神父卻堅決反對,更生氣說道「獎要幹甚麼?拿了獎,讓大家都來參觀?這樣,我這些孩子們會不受到打擾嗎?」,處處為殘友著想的心,令人動容。

據《民報》報導,來自義大利阿爾卑斯山腳下的謝神父,將一生奉獻給台灣,而他現在的故鄉,就是在辦公室一角擺放了家人和老家照片的簡陋房間,儘管離鄉背井,他卻無怨無悔,多年來不僅為居住在偏鄉的殘友們提供載送就醫服務,還開設手工藝品、電腦e化等課程,讓殘友們培養一技之長以自力更生,而有空暇時間時,謝神父還會帶著這群殘友們到各地旅遊,真的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細心照顧。

今年已高齡77歲的謝神父,儘管近年來身體逐漸出現毛病,卻從未有怨言,並強調自己是「歡喜做、甘願受」,而面對連續4年遊說他報名醫療奉獻獎的小鎮醫師,謝神父的態度也從未改變,他是拒絕醫療奉獻獎提名的人,也是一個滿心喜悅接納那些曾被社會拒絕的身障孩子們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