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們還堅持要在這裏蓋?」 宜蘭農舍被淹成惡水孤島

宜蘭農舍被汪洋淹沒,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質疑「你們還堅持要在這裏蓋農舍嗎?」(圖片截取自陳登欽臉書)

宜蘭農舍被汪洋淹沒,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質疑「你們還堅持要在這裏蓋農舍嗎?」(圖片截取自陳登欽臉書)

2015/08/08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全台,宜蘭地區也爆出破千毫米雨量,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今天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影片,看到原本風光明媚農舍,都被一片汪洋給淹沒,也讓他質疑「你們還堅持要在這裏蓋農舍嗎?」

陳登欽指出,影片中的所在地是七賢和凱旋里一帶的開口堤區,是地表水排入蘭陽溪「準河川行水區」,洪泛高峰大水就會回湧的,本來沒有當地人會蓋房子,但是因為農舍炒作,「人和土地間應有的默契」遭無視,這些農舍如今也成為「惡水中的孤島」。

你們還堅持要在這裏蓋農舍嗎?這是七賢和凱旋里一帶的開口堤區,負責員山、宜蘭一大片區域的地表水,排入蘭陽溪的區域排水(清洲大排),是員山堤防尾端的開口區域,洪泛高峰本來就會回湧的「準河川行水區」,長期以來,就沒有當地人會想要在此起家落戶。但是農舍炒作,讓人理盲到無視「人和土地間應有的默契」,一棟棟平常看似風光明媚的農舍,此時就是是惡水中的孤島。

Posted by 陳登欽 on 2015年8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