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台情人」李季準獲特別貢獻獎 遺憾因病無法認知

資深廣播人「電台情人」李季準以兼具知性及感性的播報風格,受到評審委員高票肯定,成為今年特別貢獻獎得主。(圖擷自網路)

資深廣播人「電台情人」李季準以兼具知性及感性的播報風格,受到評審委員高票肯定,成為今年特別貢獻獎得主。(圖擷自網路)

2015/08/19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50屆廣播金鐘獎於今(19)日公布入圍名單,資深廣播人「電台情人」李季準以兼具知性及感性的播報風格,受到評審委員高票肯定,成為今年特別貢獻獎得主。但,李季準的兒子稍早回應,雖然父親罹患阿茲海默氏症(老人失智症),無法得知獲此殊榮,但仍感謝大家的肯定,也表示會陪同父親出席典禮。

「歡迎收聽李季準的感性時間」曾經風靡大街小巷,被稱為第一代「電台情人」的李季準磁性,極富魅力的聲音,在廣播界成為經典,是陪伴許多人的回憶。從廣播跨足電視,李季準曾拿下五座金鐘獎,曾有人形容聽著他渾厚的嗓音,內心就能夠安定。

9年前,李季準曾罹患扁桃腺癌,在家人的陪伴與支持下,抗癌成功,同時也沒有失去他珍貴的金嗓。但,2年前他卻又罹患阿茲海默症,逐漸無法認得周遭的人事物。兒子李孟孜表示,「父親今年初開始無法認人,僅能了解兒女是身邊最親近的人,但不知道我是他兒子。對於自己在廣播圈成就也無法認知,僅知道自己在外面是大家熟悉的人」。

李孟孜得知獲獎消息後,先是再三感謝文化部與主辦單位給予父親的肯定,並表示父親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下個月會和母親以及姊姊一同陪伴他出席,「希望爸爸在眾人面前再接受一次掌聲,讓爸爸光榮退休」。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