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通訊軟體入校園 大葉大學指尖學習‏

大葉大學採用企業通訊軟體「team+」當作教學與校務溝通平台,效果顯著。(張顧耀提供)

大葉大學採用企業通訊軟體「team+」當作教學與校務溝通平台,效果顯著。(張顧耀提供)

2015/08/09 12:4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師長的FB好友邀請有時令人猶豫,老闆的LINE訊息更常讓人驚醒!通訊軟體分流漸成趨勢,台灣原生即時通軟體「teme+」原本提供企業服務,大葉大學導入教學實務,學生選課完後直接與老師建立課程群組,討論、交作業、打分數通通一次搞定,更將學校行事曆等校務結合,發揮訊息集中中心的強大功能,也免讓個人聊天軟體受干擾。

因校內近1萬2000多名師生,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上學期試用「team+」,當作與學生之間的社群教學溝通,發現學生紛紛主動相互溝通,張顧耀說,之前曾使用FB或LINE作為課堂教學群組使用,但很容易就遇到公私不分的狀況,像是學生在FB或LINE上的顯示名稱通常為暱稱,而且沒有學號,老師很難判斷學生身分;而且學生對於私人社交軟體加入老師當好友也會排斥,因此在推行上遭遇不少問題。

張顧耀表示,使用「team+」後,可直接與學校選課系統結合,自動將學生與老師組成課堂團隊,除溝通外、還能上傳資料到雲端,給學生下載,還可建立群組行事曆,「工作指派」功能也可提醒繳交作業等,預計9月新學期開學後實施。

除教學,大葉大學也擬將「team+」運用在校務會議等,減少Email郵件,讓訊息在指尖就能收發,同時連結校務E化系統,能簽核學生請假或推播工讀金發放等訊息,讓其發揮強大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