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必勝:若是米酵菌酸肇禍 寶林人為下毒 可能性低

台北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日最新通報,已累計28例,兩人身亡。(資料照)

台北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日最新通報,已累計28例,兩人身亡。(資料照)

2024/03/31 05: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北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日最新通報,已累計廿八例,兩人身亡。新增通報個案有兩例 曾到寶林咖啡館饒河店用餐,其中一例吃的是「咖哩仁當、冰奶茶」,與其他個案在遠東百貨信義寶林茶室吃的「粿條、河粉」不同。

已通報28例 食藥署採35件檢體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已對饒河店首例個案採檢,是否有關尚待釐清,檢驗結果最快今天出爐,目前雖尚未排除人為可能,但若指向「米酵菌酸」惹禍,無法額外添加,人為下毒的可能性低,檢調已積極偵辦。

食藥署在寶林茶室共採回卅五件檢體,目前在關鍵的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都未驗出米酵菌酸,粿條供應商大粄城公司最新抽驗其下游十件檢體也未驗出。醬油、老抽及環境檢體尚在檢驗中。王必勝說,檢體除了驗米酵菌酸,也會驗常見的致病菌,如金黃色葡萄球菌、仙人掌桿菌、肉毒桿菌等。

1個案是吃咖哩仁當 症狀不同

疾管署昨公布最新統計,至昨天傍晚,寶林案已有廿八例通報,包含兩例死亡、五例加護病房、兩例一般病房,及十九例返家休養;其中在一般病房的卅七歲女性是到寶林的饒河分店用餐,她在三月廿三日吃了「咖哩仁當、冰奶茶」等餐點後,出現腹瀉、噁心、頭暈、全身倦怠的症狀。

對於案情是否從信義店擴大到饒河分店?王必勝說,饒河店個案進食的項目、嚴重程度,與先前樣態不同,已對其抽血採檢,待檢驗報告出爐後再判斷。

新光醫院感染科醫師黃建賢說,饒河店首例個案雖有腸胃道症狀,但沒有多重器官衰竭現象,與先前收治個案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