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違食安 前年就被投訴

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也說,有了解曾在饒河店用餐後就醫的案例,其生物監測指標在正常範圍內。 (資料照)

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也說,有了解曾在饒河店用餐後就醫的案例,其生物監測指標在正常範圍內。 (資料照)

2024/03/31 05:30

北市議員爆1999信箱曾接獲信義A13店有問題 柯市府僅稽查1次

〔記者楊心慧、蔡思培/綜合報導〕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昨天新增兩人曾在寶林饒河店用餐,因腹瀉通報,但台北市衛生局指出暫無計畫公布民眾曾在饒河店的消費資訊。另,台北市議員陳賢蔚爆料,二○二二年九月就有民眾透過一九九九市長信箱反映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違反食品衛生安全,柯市府僅稽查一次並無列管,後續蔣市府也未稽查,兩任市長均難辭其咎。

北市府食安官李碧慧解釋,用餐後若有腹瀉症狀,多會在一、兩天內發生,該名曾在寶林茶室饒河店用餐的民眾是後續通報,從用餐至今已約一週,後續可能有其他外食,重點仍放在寶林茶室信義A13,但會密切觀察人數。

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也說,有了解曾在饒河店用餐後就醫的案例,其生物監測指標在正常範圍內,且衛生局三月二十七日起就要求店家停業,被判定疑似的風險食材目前在市場、店面都沒有供應,民眾吃下的部分,醫療端也有持續監測。

陳賢蔚︰當時並無列管 蔣市府也未稽查

對於市議員爆料,寶林茶室過往就曾被通報違反食品衛生安全;陳彥元回應,柯市府二○二二年九月廿三日派員稽查A13店結果合格,後續聚焦稽查寶林其他分店,饒河店三度稽查,也稽查台北車站分店,都直至今年三月才改善合格。

陳情民眾促列管 柯蔣兩任市府未阻止

陳賢蔚表示,柯文哲譏諷要蔣市府螺絲鎖緊,事實是柯文哲任內就有機會阻止本案發生,有民眾於二○二二年九月廿日透過一九九九市長信箱陳情,信義遠百寶林茶室違反食品衛生安全,建議應將業者列管、不定期派員前往稽查,但柯文哲及蔣市府任內皆未有任何稽查紀錄。

北市衛局︰有查分店 饒河店3查才合格

蔣萬安昨對此回應,衛生局於二○二二年九月廿日接獲民眾檢舉,柯市府衛生局同月廿三日到場稽查,結果合格,後續衛生局也到寶林其他各分店稽查。

陳彥元表示,寶林饒河店二○二三年七月稽查、發現缺失,衛生局要求立即改善,二○二三年十月再度稽查,因有新狀況,要求持續改善,至二○二四年三月改善合格,此案二○二三年兩度稽查、二○二四年三月稽查合格。

陳彥元指出,寶林茶室另外還有家分店在台北車站,衛生局在二○二三年二月稽查,要求改善作業標準,二○二三年三月稽查改善完畢、給予合格。

台北市議員陳賢蔚爆料,二○二二年就有民眾透過一九九九市長信箱反映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違反食品衛生安全,柯市府僅稽查一次並無列管。圖為北市府食安官日前帶隊稽查情形。 (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陳賢蔚爆料,二○二二年就有民眾透過一九九九市長信箱反映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違反食品衛生安全,柯市府僅稽查一次並無列管。圖為北市府食安官日前帶隊稽查情形。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