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葉大學「藝織讀繡創作展」 一窺織品新風貌

大葉大學「藝織讀繡創作展」今起在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行,師生大搞創意。(記者歐素美攝)

大葉大學「藝織讀繡創作展」今起在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行,師生大搞創意。(記者歐素美攝)

2015/06/03 14:5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由大葉大學編織工房師生策畫的「藝織讀繡創作展」,今天起在豐原區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至6月28日止。大葉大學師生以絲線刺繡、藍染與經緯交錯的編織技法,創作多樣藝術風貌的美麗圖騰,再造織品新風貌。

這項展出是由大葉大學教師吳汶錡帶領24名造型藝術學系學生,共同以編織及刺繡為主題,運用棉麻、木枝草葉、釣魚線、紙線等植物及化學纖維等多元媒材創作,展現實驗的精神與創造力。

不少大四學生運用所學,創作獨特的作品,例如曾啟豪「你耳裡的嘴」,運用斜紋織技法,延展表達出言語暴力的無形武器,帶給心靈上深刻的創傷;朱真永「發光發熱」,以銅線、鋁線完成立體纏繞作品,隱喻人心中的黯黑深洞,也能激發出獨特光能,從內而外讓身心如太陽般溫暖燦亮,再次光明重生。

許喬安「貓頭鷹之眼」系列作品則運用羊毛氈、刺繡、紮染技法,從貓頭鷹的炯炯雙眸傳神表達智慧靈性;莊汶芳的「逆境」以藍染、蜜蠟暈染而成的瀑布,襯托出魚群愈挫愈勇的鮮活畫面,敘述自己從茫無頭緒超越重重障礙後找到目標;陳瑛瑾「瞬間的思緒」,則運用雙重織技法設計出兩面觀賞的織畫,畫面概念截取腦海裡煩躁感受的瞬間,呈現出水墨潑灑瞬間的樣貌。

吳汶錡表示,刺繡是古老的世界文化遺產,經過千年的錘鍊、洗禮與沉澱,精煉出精美絕倫的工藝,散發著樸實與華麗、雍容與含蓄並融的藝術底蘊,希望這次展出能激發出更多趣味性的新玩法。

「貓頭鷹之眼」系列作品,運用羊毛氈、刺繡、紮染技法,從貓頭鷹的炯炯雙眸傳神表達智慧靈性。(記者歐素美攝)

「貓頭鷹之眼」系列作品,運用羊毛氈、刺繡、紮染技法,從貓頭鷹的炯炯雙眸傳神表達智慧靈性。(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