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飲酒多少才過量? 醫學雜誌有解答

國外醫學期刊最新報告研究顯示,男性平均一天喝酒超過2杯,就已經是飲酒過量的程度;女性的標準則是1杯。(情境照)

國外醫學期刊最新報告研究顯示,男性平均一天喝酒超過2杯,就已經是飲酒過量的程度;女性的標準則是1杯。(情境照)

2015/05/27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學雜誌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男性只要一天喝超過2杯的酒精飲料,就已經造成飲酒過量的身體負擔,而女性則是只要一杯就超標。

長久以來,酒駕一直是台灣社會除不去的毒瘤之一,許多社會案件也不乏喝酒鬧事的因素在內,可是之前又有外國研究顯示小酌其實也可以有益身體健康,搞的民眾拿捏不準飲酒的標準量。針對這項疑慮,美國醫學期刊《循環》最近就對此做了一項新的報告。

《循環》針對4466名稍有年紀的受試者做研究,首先請他們喝下定量的酒精飲料,同時以超音波監控他們的心臟跳動頻率和狀態,結果不意外地發現人體攝入越多的酒精,心臟的跳動會加快但顯得虛弱,造成心臟的負擔。

報告中表示,研究的同時,他們發現男性只要平均一天喝下超過2杯,或是一個星期超過14杯的酒精飲料,就會產生飲酒過量的心臟負擔現象;而女性的部分則是只要平均一天超過1杯,就已是酒精過量狀態。

不過發表這項報告的研究團隊也強調,這項研究報告只是一個平均值,酒精對人體的影響可能還有很多其他因素,例如一杯飲料的酒精濃度、或是每個個體對酒精的反應或接受程度。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