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直飛大阪 期待開航

市長賴清德(右)與日本「大阪日台交流協會」會長野口一互贈紀念品。(圖由市府提供)

市長賴清德(右)與日本「大阪日台交流協會」會長野口一互贈紀念品。(圖由市府提供)

2015/04/20 11: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日本「大阪日台交流協會」野口一會長率團訪問台南市,市長賴清德接見時透露好消息,市府正努力推動台南直飛大阪航線,期待今年實現,進一步促進兩市友好交流。

大阪訪問團一行23人,昨日與今天參訪南市,包括林百貨、鶯料理等古蹟與歷史名勝,昨晚在長榮酒店餐會,市長賴清德到場表達歡迎之意。

賴清德表示,台南是台灣的第一個城市,也留下許多日治時代歷史建築,例如高級料亭「鶯料理」,已由市府修復重現當年風采,還有南台灣首部電梯百貨「林百貨」,自去年開幕迄今短短8個月時間,高達約140萬人次參觀。

另外,當年日本工程技師八田與一興建烏山頭水庫,使嘉南平原成為台灣穀倉;安南區「飛虎將軍廟」,供奉感念二次世界大戰一位日本飛官保護村庒,台南是全台22縣市中與日本最有深厚淵源關係的城市。

野口會長表示,台灣與日本兩國關係密切,尤其是日本311大地震,來自台灣的愛心捐款及援助,是各國中最多的,該會將繼續推動雙方友好交流。

鶯料理創辦人的孫子天野朝夫亦隨團參訪,他以台南為「第2個故鄉」已數度來訪,並捐贈鶯料理相關文物,去年還來台南旅居一個月。

市長賴清德亦在會中致贈「台南守護神」安平劍獅給天野先生,表達謝意。天野表示,樂當台南親善大使任務,促進兩地文化觀光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