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eroro軍曹現身 環保署竟叫警察處理「蛙鳴」

行政院環保署瞎爆!竟叫警察處理蛙叫聲。(記者吳政峰翻攝)

行政院環保署瞎爆!竟叫警察處理蛙叫聲。(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4/19 00:16

〔記者吳政峰、謝君臨/綜合報導〕青蛙呱呱叫,環保署瞎爆!

卡通「Keroro軍曹」中,主角青蛙總是「Kero!Kero!」地叫著,而一名基隆市民卻對這類蛙叫聲很困擾,日前向行政院環保署吐苦水,指出自家旁邊的池塘有很多青蛙,動不動就呱呱叫,吵得他們無法入眠,不堪其擾找好求助環保署。

環保署將陳情函轉給基隆市環保局,局長賴東鴻表示,上星期五確有收到青蛙叫聲擾人清夢的案件,稽查人員到場測量,發現該聲音屬於「非持續性」且「無法量測」,非「噪音管制法」明訂的噪音範疇,且該聲音屬於自然動物發出的叫聲,亦非該局所能控管,遂以此回復環保署。

未料環保署承辦人員不死心,將環保局的的稽查結果轉報給基隆市警局,要求警察「依有關法規處理」,行政科科長何添福證實環保署確有來函,雖然並非警察專責業務,但中央來函「不得不處理」。

公文17日已轉交基隆市警局第二分局,副分局長徐永田指出,公文已送至派出所,過幾天同仁將會去現場查看,若該青蛙棲地屬公家所有,會轉由區公所處理,若為私人產業,則會請他限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