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婦北捷哺育母乳 竟遭女乘客喝止

有民眾日前搭乘北捷時,目睹一名少婦欲哺乳嬰兒時遭其他乘客阻止。圖非本人。(資料照)

有民眾日前搭乘北捷時,目睹一名少婦欲哺乳嬰兒時遭其他乘客阻止。圖非本人。(資料照)

2015/04/01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少婦上月29日帶著嬰兒搭乘台北捷運,在車廂中準備哺育啼哭嬰兒母乳時,遭到身旁一名婦人阻止,說:「不要這樣把小孩包起來,小孩會受不了」,有男乘客見狀立即替該名少婦說話,沒想到婦人卻喝斥他:「在車廂不方便餵奶,我是為她好。男生懂什麼?走開。」

《蘋果日報》報導,有民眾日前搭乘北捷新蘆線從忠孝新生站到行天宮站時,目睹一名少婦欲哺乳嬰兒遭阻止,便將事發過程向《蘋果》投訴。國健署婦幼健康組長陳麗娟表示,據《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規定,任何妨礙婦女在公共場所哺育母乳者,可罰6000到3萬元。

北捷雖然僅在大型車站內設有哺乳室,但北捷公司仍呼籲大家尊重婦女在站內或車廂內哺乳的權利;台灣母乳協會秘書長高宜伶也提到,哺乳環境還有改善的空間,盼政府能多加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