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分配不均 地主怒抗議

員林鎮民王常(右2)等人今天到縣府前抗議其土地被強制重劃後損失甚鉅。(記者湯世名攝)

員林鎮民王常(右2)等人今天到縣府前抗議其土地被強制重劃後損失甚鉅。(記者湯世名攝)

2015/03/27 16:0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員林鎮184公頃市地重劃問題不斷!員林鎮民王常今天向縣府抗議其位於員林大道旁的建地,被縣府強行實施重劃後,分回的一筆21坪土地變成廢地,另一筆76坪土地則位於小巷內,讓他們權益損失甚鉅,縣府對此表示是依都市計畫細部計畫範圍辦理重劃,並無分配比例太低及不公的情形。

王常今天由台灣民族黨黨主席蔡金龍等人陪同到縣府前拉白布條抗議。王常指出,他與妻子王詹碧霞坐落在員林鎮溝皂段58之0的地號土地,縣府在未經他們同意之下強行實施市地重劃,分回給他妻子的一筆21坪土地變成廢地,另一筆76坪土地位於小巷道內,僅能作為住宅,無法用來經營各種用途,害他們損失土地使用權益甚鉅。

王常說,事後他們向時任立委的縣長魏明谷陳情,魏明谷雖曾為他們爭取回復損失的土地權利,但都沒有結果,魏明谷當選縣長後,他們再次陳情,不料縣府回函指無法辦理重新調查,令人質疑魏明谷有故意包庇之嫌。

縣府則發出回應聲明表示,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是依據都市計畫細部計畫範圍辦理重劃,並以原位次配地為原則,王常夫婦位於溝皂段的土地,部分位於員林大道上,屬重劃區範圍土地,部分則位於八堡圳旁的行水區,不屬於重劃範圍,不能參與土地分配。

縣府表示,位於員林大道上屬重劃區範圍的土地,因未能於原位次配地,予以調配至地型方正的住宅區,分配比例達58.88%,高於全區平均分配比例55%,並無分配比例太低及不公的情形。

縣府對此表示是依都市計畫細部計畫範圍辦理重劃,並無分配比例太低及不公的情形。(記者湯世名攝)

縣府對此表示是依都市計畫細部計畫範圍辦理重劃,並無分配比例太低及不公的情形。(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