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通勤族爭正義!網路連署反對國光搬南港

基隆市民在臉書發起連署,爭通勤正義(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市民在臉書發起連署,爭通勤正義(記者盧賢秀翻攝)

2015/03/17 14:5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北市政府擬拆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改到南港轉乘,衝擊2萬基隆通勤族,市民林益諄在網路發起連署,邀通勤族「讚」出來反對國光客運搬南港,爭取基隆人通勤正義,晚天深夜到今天中午就有800多人參加。

發起人林益諄說,他曾經也是通勤族,剛上出社會當了2年通勤族,知道ㄧ早爲了要搭車要早起,有時出門晚了,就要排隊比較久,整個時間都會被打亂,下班也是盡量避開塞車時間,因此深知通勤族早出晚歸辛苦。

他覺得台北市政府和業者,真的很不尊重基隆人,講好聽北北基生活圈,實際根本不平等,對基隆人來說,何償不是一種霸凌。

呼籲基隆人千萬「讚」出來,爭取「通勤正義」,不要當次等公民,不能被看「雖」!呼籲關心基隆人權益的用參加或點讚,在臉書上支持基隆,「千萬聯屬要讚出來」!網址

有郭姓市民留言,國光搬南港,會害多少基隆人上班遲道,請可憐我們這些早出晚歸的通勤族。

市長林右昌說,基隆人沒有理由不在台北市中心乘車,即使要調整路線的必要,也要顧及基隆通勤族的便利性,他將與台北市政府積極協調,強烈表達基隆市民的需求,在台北火車周邊找適當地點設站。

立委謝國樑今天也要求交通部必須介入協調,他也希望市長林右昌和台北市柯文哲巿長充分協調,保障基隆上萬通勤族應有的權益。

林益諄曾經當2年通勤族,深知早出晚歸的辛苦(記者盧賢秀攝)

林益諄曾經當2年通勤族,深知早出晚歸的辛苦(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