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方啟能中心週末辦元宵祈福燈會

十方啟能中心將在14、15日在大坑地震紀念公園舉行點燈祈福園遊會。(記者蘇金鳳攝)

十方啟能中心將在14、15日在大坑地震紀念公園舉行點燈祈福園遊會。(記者蘇金鳳攝)

2015/03/10 18: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十方啟能中心將於14、15日在大坑紀念公園舉行元宵點燈祈福活動,不但有園遊會,還有為年輕人舉辦的「靠山音樂會」,不過,由於此一公益募款活動,成效未如預期,十方已難以為繼,明年不再辦理。

經費難以為繼 將是最後一次

十方於78年開始在大坑的本部舉行小型點燈祈福活動,98年開始,結合商家在大坑地震公園舉行大規模的點燈及園遊會,主要是為了行銷大坑在地商家及募集弱勢慢飛天使的療育經費,今年已是第7屆。

不過,十方傾所有員工及上百名志工之力所舉辦的點燈活動,因大坑商家愈來愈不熱衷,且盈餘也相當微薄,讓執行長魏振豐相當灰心,已決定今年為最後一屆,明年不再舉辦。

魏振豐表示,十方啟能中心的慢飛天使有70多位,大多數是弱勢家庭,由於十方並不具知名度,只要大事發生,外界對十方的捐助一定被排擠,去年的氣爆、選舉就相當明顯。

十方每一個月需要300萬的支持,但目前每一個月只能募到6成左右,一直面臨財務缺口,已無能力再舉辦大型活動,因此明年停辦。

今年元宵節點燈活動,將在14日上午,由愛心園遊會揭開序幕,今年共規畫130個攤位,有不少知名店家參與,例如法布甜、麒麟峰溫泉會館、吉康食品農純鄉原淬滴雞精等等。

台中市傑人會、名家開心農場以及台中地區農會四健會等單位,並以義賣全捐的方式,積極贊助這項活動。

14日晚上,還將邀請市長夫人廖婉如和十方之友,到現場點亮祈福平安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