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男協助理家園 獨老笑了

南屯區公所替代役男協助獨居老人清理居家環境。(記者張菁雅攝)

南屯區公所替代役男協助獨居老人清理居家環境。(記者張菁雅攝)

2015/02/12 17:3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年關將至,台中市南屯區長程泰源今天率領5位替代役男,前往春社里關懷獨居老人,替代役男拿起工具,幫行動不便的老榮民把屋子內外打掃乾淨,讓老先生開心地露出笑容。

程泰源與替代役男帶著禮盒,到91歲的徐老先生家中慰問,徐老先生是獨居榮民,生活清苦且行動不便,年終大掃除時,面對屋內的灰塵與雜亂束手無策。

替代役男戴著口罩、拿起工具,打掃庭院、清洗廁所、收拾屋內雜物,看到家裡打掃乾淨後,徐老先生露出笑容,一再感謝替代役男的協助。

參與活動的替代役男們表示,能夠在平日服勤之餘,前往獨居長者家中服務是一種學習,看到環境變清潔,老人家開心,自己覺得充滿成就感,這樣的經驗相當難得。

南屯區公所替代役男明天還將前往一位76歲、本身肢障,且家中子女亦為身心障礙者的詹老太太家中關懷訪視,並協助居家環境整理,讓老人家可以溫馨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