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小物義賣 華山天使站關懷南庄老人

天使站募集民眾二手衣物義賣,以善用資源做愛心。(記者鄭鴻達攝)

天使站募集民眾二手衣物義賣,以善用資源做愛心。(記者鄭鴻達攝)

2014/12/02 17:54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華山慈善基金會近期開幕的南庄社區愛心天使站,設有義賣物品區,銷售民眾捐贈及廠商寄賣的商品,提供當地居民便宜實用的生活、兒童用品與衣物,因物美價廉,深受當地外配與婆婆媽媽青睞,以此所得,籌措當地「失智、失能及失依」老人關懷、照顧經費,用民眾的愛心溫暖長者。

該站自上月初成立以來,站長陳嬿先獨自運作天使站與進行老人服務,因南庄鄉幅員遼闊,長者散居各處,加上鄉內人口老化程度高,該站扶助個案老人高達35名,其中有半數為失智、行動不便的長者,身為站長的陳嬿先,時常得站務、老人服務蠟燭兩頭燒,經費籌募不易,人力不足,讓陳嬿先相當憂心。

陳嬿先指出,社區民眾對天使站認識不深,因此她募集物資創二手市集,義賣品來自捐贈二手衣物、實用物品,或愛心廠商寄賣商品,由於物美價廉,當地外配及婦女喜愛到站選購衣物、日用品,也有社區媽媽採買實用的兒童用品,惟營業額成長有限,老人服務經費籌措仍相當困窘。

該站服務對象為失智、失能及失依「三失」老人,提供到府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同就醫及剪指甲等,其中泡澡服務義工招募中,陳嬿先表示,每月只需小額捐贈1200元,就可支持華山照顧一名老人,該站市集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至下午5點,連絡電話為(037)821728。

華山基金會南庄社區愛心天使站,亦售有相當好用的兒童用品。(記者鄭鴻達攝)

華山基金會南庄社區愛心天使站,亦售有相當好用的兒童用品。(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