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英文作文非看圖寫作 考生小傻眼

大學學測第二天繼續在全國各考場進行,考生把握考前最後一刻衝刺,學校老師則拿手舉牌呼籲考生沉著應戰。(記者方賓照攝)

大學學測第二天繼續在全國各考場進行,考生把握考前最後一刻衝刺,學校老師則拿手舉牌呼籲考生沉著應戰。(記者方賓照攝)

2015/02/02 12:11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104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第二天考試,上午考英文,下午考自然,今年英文科作文與往年不同,非看圖寫作,而是給考生兩本書的封面,讓考生選擇並寫下選擇的原因,多數考生表示有點出乎意料之外,要多花時間構思,但選擇題部分,整體難度適中,中規中矩。另外,伊波拉再入題,而翻譯考出「企業應負社會責任」,讓考生聯想到黑心油事件。

今年英文科作文不同往年出看圖寫作,而是給考生兩本書的封面,請考生說明該書的可能內容及選擇的理由,兩本書分別是《Everyone is beautiful: Respect Others & Be Yourself》(眾生皆美,尊重他人及做自己)與《Leadership is a Choice: Conquer Your Fears & You Can Be a Leader Too》(領導是個選擇:擊潰自我恐懼,也能成為領袖)。

師大附中學生謝丞剛表示,本預期今年作文仍是看圖寫作,所以看到題目有點出乎意料之外,他說,他花了卅分鐘完成,選擇與尊重主題相關的書,因比較好發揮,他以美國白人警察槍殺黑人新聞為例,有歧視問題,進而帶出眾生平等,需彼此尊重的結論。至於難易度,他認為,整體難度有比之前難,但比模擬考簡單,閱讀測驗有些選項答案相似,需細心才能選出正確答案。

薇閣中學學生洪文哲表示,看到作文題目有點小傻眼,同樣以為是看圖寫作,作文同樣選擇與尊重主題相關的書,主要論述尊重的重要性,同時加入諺語「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不要以貌取人),希望替作文加分;同校的何品霓則以尊重自已,讓自己更有自信為文章主幹。兩人異口同聲表示,翻譯題兩題為「一個成功的企業不應該把獲利當作最主要的目標」及「它應該負起社會責任,以增進大眾的福祉」讓他們想到黑心油事件。

復興高中盧奕名說,作文他選擇與領導主題相關的書,他認為要當一個領導者,需突破許多困境,題目較好發揮,就整體難度而言,單字較往年難一些,其餘部分沒有太大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