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調查青年求職困境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專業工具對青年進行工作性向測試。
(記者蘇金鳳攝)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專業工具對青年進行工作性向測試。 (記者蘇金鳳攝)

2015/01/19 19:1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動部中彰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去年底調查發現,青年朋友求職前3大煩惱為「不了解所應徵職務未來的發展性」,「福利待遇或工時不符期待」及「科系所學與職務不符」。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去年底透過社群網站粉絲團、活動進行為期1個月的「青年朋友職涯煩惱」問卷調查,針對全台16至30歲,其中又以21至25歲、台中地區性為最大類參與調查對象,希望幫助年輕朋友走出職涯迷惘。

調查發現,青年人求職最大煩惱分別為「不了解所應徵職務未來的發展性」、「福利待遇或工時不符期待」及「科系所學與職務不符」。

在「職場新手常見哪些不適應症」方面,排名最高者為「工作之後發現不是自己想做的事」,其次為「學校知識無法直接應用於職場」。

在「選擇就讀科系與職涯方向時」的問題,多數人的煩惱是「不確定自己的專長或興趣」,其次為「對各科系相關產業內容不甚了解」、「有興趣的工作待遇較低」。

至於工作一段時間後為何會想轉換工作?多數人回答是「已失去對這份工作熱忱」,其次是「薪水沒調漲,升遷困難」,最後才是「發現其他興趣所在」。

不過,調查也發現,有超過4成的人早在大專院校時期就決定了自己的職業選擇,甚至有2成已提早在念高中時就對自己工作方向有了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