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狂歡後假性老化激增 保濕防初老

肌膚在熬夜後會出現假性老化,應多補充潤澤保濕產品。(圖由DR.WU提供)

肌膚在熬夜後會出現假性老化,應多補充潤澤保濕產品。(圖由DR.WU提供)

2014/12/05 16:57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年底耶誕和跨年節慶過後,肌膚問題一一浮現,還在煩惱如何重拾膨潤透亮美肌?生活忙碌長期處於高壓下的OL,平時若沒有好好保養肌膚,面對連續假期熬夜狂歡,可能讓肌膚失去光澤,出現黑眼圈、乾燥、暗沉、細紋等「假性老化」現象,即使再厚的妝也遮不住倦容。

皮膚科醫師吳英俊表示,「現代女性習慣晚睡,若無法把握晚上10點到凌晨2點,細胞代謝最旺盛時讓肌膚獲得充分休息,加上長期面對空氣髒汙和飲食習慣不良等,造成肌底層細胞養分加速流失,當細胞生長速度減緩,就容易發生修復速度趕不上肌膚老化的現象。此時應採行『分效急救保養』,針對重點時刻、重點部位進行速效調理,才能重現逆齡光采。」

除了選對保養品,使用的時間點也是關鍵!吳英俊提醒:「晚間9點後細胞新陳代謝率增加,也是肌膚吸收養份的黃金時期。」若能在正確的時間為肌膚補充適當養份,就能徹底擺脫「假性老化」危機!建議使用能迅速潤澤補水,修復乾燥受損的肌膚,讓肌膚更膨潤緊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