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汁」大腸桿菌超標 天和鮮物遠百店停賣

「天和鮮物遠百店」自製「蘋果汁」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行銷副總蔡明欽表示,將再仔細檢視流程。(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畫面)

「天和鮮物遠百店」自製「蘋果汁」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行銷副總蔡明欽表示,將再仔細檢視流程。(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畫面)

2014/11/04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衛生局針對轄內飲料店家、咖啡店、速食店等抽驗「現榨果汁、茶飲及冰沙」等產品檢驗是否合乎衛生標準,今公佈結果,「天和鮮物遠百店」自製「蘋果汁」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

瑞芳一攤商自製鳳梨汁也不符規定

衛生局表示,本次共抽驗70件產品,其中包含50件現榨果汁、12件茶飲及8件冰沙產品,其中不合格產品為「天和鮮物遠百店」自製「蘋果汁」及「瑞芳區民生路的陳姓攤商」自製「鳳梨汁」2件現榨果汁產品初、複抽檢結果均不符規定,隨即開罰。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則指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數值為產品的衛生指標,如超過規定限量值,代表食品遭受汙染,原因可能為水質不良、製造場所衛生欠佳、成品儲存不妥、員工個人衛生不良或食物容器洗滌不潔等所致。

天和行銷副總蔡明欽則表示,公司堅持每一個細節,但因此次被抽到大腸桿菌超標,將再詳細檢查每一個流程,也不排除懷疑,是否因為自製的果汁強調不放冰塊,導致果汁送檢過程中,因為溫度保持問題,影響細菌指標上揚。蔡明欽表示,在未查清原因之前,將先停賣此項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