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福公路「先通車後完工」 暖暖居民陳情

「暖暖要幸福」聯盟成員到基隆市政府陳情。(記者盧賢秀攝)

「暖暖要幸福」聯盟成員到基隆市政府陳情。(記者盧賢秀攝)

2014/09/10 11:5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二丙基福公路預計9月底通車,基隆「暖暖要幸福聯盟」成員今天上午到基隆市政府陳情,要求交通疏運配套措施未完成前暫緩通車,否則通車將是大災難的開始。

暖暖要幸福聯盟成員今天上午到基隆市政府前陳情,拉起「基福公路 交通配套全呼嚨」紅布條。

前市議員鄭可熙指出,路總局工程要到11月才完工,卻趕著在9月底通車,居民對安全性有疑慮,同時質疑公路總局是受到雙溪民眾的壓力,無視基隆人權益,十分荒謬。

暖暖要幸福聯盟發言人王醒之等人指出,基福公路通車後,將成為雪隧分流替代道路,有10分之1車流分流到基福公路,暖暖就塞爆,至今交通疏運計畫仍闕如,因此,他們要求先完工再通車,否則不排除更大抗爭。

市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王英哲出面接受陳情,他表示,目前基福公路正進行勘驗程序,通車會嚴謹要求。暖暖民眾的需求都會列管,要求公路總局要實踐承諾。

公路總局基福工務所主任杜國棟說,9月底通車是預定計畫,並非受到雙溪民眾壓力,現正舖設路面、建置標線及標梽等設施,出口處局部單線通車,安全沒問題。

基福公路還在趕工,預計9月底先通車。(記者盧賢秀攝)

基福公路還在趕工,預計9月底先通車。(記者盧賢秀攝)

公路總局基福工務所在東勢街東碇路口設置替代道路的標誌。(記者盧賢秀攝)

公路總局基福工務所在東勢街東碇路口設置替代道路的標誌。(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