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加一滴油 法式鳳梨酥熱賣

不加一滴油的法式鳳梨酥,在餿水油風暴中熱賣。(記者張菁雅攝)

不加一滴油的法式鳳梨酥,在餿水油風暴中熱賣。(記者張菁雅攝)

2014/09/09 12: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餿水油風暴席捲全台,知名中式糕餅店紛紛中槍,台中市一家法式甜點店推出鳳梨酥,標榜不加一滴油,意外在黑心油風暴中,受到消費者青睞,業績成長3成。

法布甜業者張淑卿表示,一般鳳梨酥外皮都加入奶油和沙拉油,有些店家為了口味或成本考量,甚至會加入少許豬油或「化工油」,吃起來比較香酥,由於該店走的是健康取向,她用蛋白杏仁粉和海藻糖「打發」,一滴油都不加,製程較困難,成本是一般鳳梨酥的3倍,雖然少了傳統鳳梨酥的口感,但沒有負擔。

張淑卿也說,餿水油風暴越演越烈,中秋節期間,很多客人上門第一句話,就是問「你們鳳梨酥是用什麼油」?門市人員不斷解釋,講到喉嚨都「燒聲」,後來索性在店內貼出「不油害下一代,油夠堅持」的標語,也讓今年中秋節鳳梨酥銷路比去年好,成長約3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