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大魔鬼食物 小心越吃越餓

壽司飯纖維含量低,容易被消化。(資料照,記者潘自強攝)

壽司飯纖維含量低,容易被消化。(資料照,記者潘自強攝)

2014/08/08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吃完東西,卻覺得越來越餓?澳洲媒體點名了九種魔鬼食物,吃完會讓你越來越沒有飽足感,反而越吃越多!高「升糖指數」食物因容易消化,讓血糖在短時間內升高後下降,提醒想減肥的民眾,少吃為妙。

更可怕的還有處處可見的味素,添加味素會讓食物變更美味,如此一來,你便想吃更多,研究顯示,味素會讓食慾大增40%,導致肥胖。

想要遠離肥胖,除了遠離這些魔鬼食物、味素外,不二法門還是維持均衡營養,養成運動習慣,才能健康瘦身。

九種魔鬼食物:

壽司︰壽司飯纖維含量低,容易被消化,可以的話選擇用糙米做的壽司,飽肚感更持久。

白麵包︰和壽司飯相同纖維含量低,選擇高纖全麥麵包,可減慢消化速度。

穀類食品︰許多榖類食品都是高糖低纖,血糖容易快速升高也容易快速下降。

美式速食︰漢堡的麵包及配料同樣也是高糖低纖,令人想繼續進食。高鹽分的薯條使人脫水,容易誤以為是肚子又餓了。

酒︰酒類會降低身體內抑制食慾的纖瘦素(leptin),縮短飽足感的時間。

果汁︰把水果榨成汁的同時,纖維也都流失光光,喝果汁倒不如吃水果。

鹹零食︰鹹零食像是洋芋片等不僅對身體不好,還會使腦部產生想吃甜食的念頭,讓人不知不覺吃更多。

代糖飲料︰許多人總認為代糖是減肥好幫手,但其實大錯特錯,喝下加入代糖的飲料,大腦會以為得到跟普通糖相等的能量,使人須繼續進食補充能量相差。

義式料理︰披薩、薄餅、義大利麵都是由加工麵粉製作而成,所以跟白麵包有相同問題,不容易有飽足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