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國12隊線上競技// 世界微積分大賽 台大奪冠

首屆世界微積分大賽昨進行總決賽,5國12隊、36位選手線上激戰,最後由3名台大電機系學生團隊郭子生(左二起)、孫凡耕、施順耀奪冠,由主辦人之一、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左一)頒獎。(台灣大學提供)

首屆世界微積分大賽昨進行總決賽,5國12隊、36位選手線上激戰,最後由3名台大電機系學生團隊郭子生(左二起)、孫凡耕、施順耀奪冠,由主辦人之一、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左一)頒獎。(台灣大學提供)

2016/04/09 06:00

數學、電玩結合 遊戲解題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玩線上遊戲學微積分,還可以玩出一片天!台灣大學與台大PaGamO團隊昨日舉辦首屆世界微積分大賽總決賽,由台灣、中國等五國十二支隊伍角逐總冠軍,參賽團隊在線上平台答題、攻城掠地激戰,台大學生組成的Calculus F團隊最終奪得冠軍,抱回一萬美元大獎,數學與遊戲都稱王。

這場結合數學與電玩的世界微積分線上電競賽,競賽主場是由台大教學團隊發明的全球第一個結合電競與教育的「PaGamO」平台,是一款教學用多人線上競技遊戲平台,二○一四年曾勇奪全球第一屆教學創新獎。主要透過遊戲化學習提升學生的動機,過去在學校中,讓學生可打電動、玩RPG角色扮演遊戲來解數學題,賺到微積分學分,如今更成為讓全球學生串連進行數學賽的平台。

考微積分 比團體攻防策略

台大舉辦的首屆世界微積分大賽,吸引了全球四十五國、逾兩千名大學生參與,從二月起進行線上競賽。主辦人之一、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說明,參賽團隊需在「PaGamO」比賽解題獲得土地,或攻佔對手的土地獲取分數,過程中不只考驗選手的微積分知識,也需結合團體攻防策略,才能出奇制勝,成為最後贏家。

俄學生喊有趣 要回國推薦

台灣、中國、俄羅斯、烏克蘭、印尼等五國十二隊、卅六位選手從初賽脫穎而出,昨日激戰爭奪總冠軍,還全程在網路直播讓全球觀賽。最後由三名台大電機系二年級學生組的Calculus F奪冠,團員施順耀表示,當初在系上教授鼓勵下報名參賽,比賽時發現各國實力不相上下,題目不難,大多只要花一至二分鐘解題,可惜仍有少許題目沒解開。來自俄羅斯的學生選手Anton則說:「這比傳統教學有趣多了,我要把PaGamO推薦給學校教授!」

葉丙成表示,目前「PaGamO」平台已推廣至全國中小學,約二十萬名用戶,陸續還有美國、中國學生上線;由於平台不限數學科學習,未來還希望辦理其他科目競賽,有可能延伸到以中、小學生為主的參賽對象。

葉丙成強調,許多家長擔心小孩使用平台沉溺於遊戲,但結果發現學生有八成時間都花在解題上,在遊戲和學習間取得很好的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