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張彥文狠殺女友案辯結 明年1/15宣判

台大士木工程系高材生「台大宅王」張彥文,去年9月22日上午7時左右,尾隨24歲林姓女友從後狠砍40多刀致死。(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大士木工程系高材生「台大宅王」張彥文,去年9月22日上午7時左右,尾隨24歲林姓女友從後狠砍40多刀致死。(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2/04 17:5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大士木工程系高材生「台大宅王」張彥文,去年9月22日上午7時左右,尾隨24歲林姓女友從後狠砍40多刀致死,還當街舔舐已倒地林女的下體;台北地院今天開庭辯論,台北地檢署當初起訴時,具體求處死刑,今天由於張表明願賠償死者家屬附帶民事求償的1621萬餘元,並當庭向林母鞠躬道歉,檢察官因此今天改口求處「無期徒刑以上」之刑;全案辯結,定明年1月15日宣判。

25歲張彥文在學期間,曾率隊校內「台大我最宅」電玩比賽奪冠,獲得「台大宅王」榮譽,朋友們也封他為「大師」;他犯後即被收押至今,今他也被提訊到庭,據指出,張彥文表示很後悔,會負起一切責任,但他並未請求法官輕判;辯護律師主張他良心未泯,且有心努力彌補死者家屬,請求法官從輕量刑。

林女父母提附帶民事求償1261萬餘元,先前張男曾多次寫信尋求林女父母原諒,還主動寫協議書表明願意賠償家屬1000萬元,其中200萬元由父親代付,他自付800萬元,但又提到若被判死刑就不能付了,林女父母對此說詞很不滿,調解一度破裂。

今天張男表示願全額賠償,但死者家屬與律師仍質疑他的賠償能力;精神鑑定顯示,張男犯案時精神與意識狀況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