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民榮眷基金會獎金多 預算中心促刪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網站。(圖擷自網路)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網站。(圖擷自網路)

2016/04/05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薪資凍漲,領薪族叫苦連連,但立法院預算中心指出,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預算除比照公務員編列一.五個月年終獎金外,還編列資深績優人員工作獎勵金每人三萬五千元,以及三節慰勉金,福利超逾公務機關,應比照公務人員標準,予以刪減。

年終、獎勵金、慰勉金

預算中心評估報告指出,立院審議一○二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曾作成決議表示,政府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是配合政府政策所成立,屬於公益性團體,自應兼顧公益本質,但目前政府各機關出資成立的財團法人,各項獎金與福利項目大多逕行援引公務人員待遇或自訂標準,並未視其營運結果,不論營運盈虧都如數發放。決議要求自一○二年起政府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其年終獎金包括工作獎金、考核獎金等,應比照公務人員標準考核發放。

報告表示,榮民榮眷基金會除比照公務員編列一.五個月年終獎金外,還編列資深績優人員工作獎勵金與三節慰勉金。以一○五年度基金會預算編列為例,其獎金科目供編列六十五萬一千元,包括八名員工的一.五個月年終獎金共卅八萬六千元、資深績優人員工作獎勵金廿萬元,以及三節慰勉金六萬五千元。基金會獎金發放已經超過公務人員標準,且立院已做成決議要求財團法人待遇福利比照公務人員,因此建議刪減這項福利。

根據報告統計,榮民榮眷基金會自民國一○○年至一○五年均在發放一.五個月年終獎金之餘,另發放資深績優人員工作獎勵金與三節慰勉金。資深績優人員工作獎勵金在民國一○○年時為三萬九千元,一○一年度起調整為三萬五千元;而三節獎金的部分,春節發放獎金依照職位為三千元到六千元不等,端午節與中秋節則為兩千元至五千元不等。

評估報告也揭露,榮民榮眷基金會自一○○年度至一○四年度的營運皆呈短絀,不利永續健全經營,退輔會應督促該基金會研議節流措施,以有效改善營運短絀現象,讓基金會能達到自給自足與收支平衡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