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民版陳樹菊 新竹老兵王奠一捐400萬積蓄回饋社會

新竹榮民版陳樹菊!九十四歲老兵王奠一(前坐者)得知新竹榮家缺公務車,毫不吝嗇捐出一百萬元給榮家買車及做修繕經費,新竹榮家表揚及感謝王伯伯的愛心善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榮民版陳樹菊!九十四歲老兵王奠一(前坐者)得知新竹榮家缺公務車,毫不吝嗇捐出一百萬元給榮家買車及做修繕經費,新竹榮家表揚及感謝王伯伯的愛心善行。(記者洪美秀攝)

2016/03/09 18:08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這是老榮民版陳樹菊!「國家照顧我、現在是我回饋國家的時候」新竹榮民之家94歲老兵王奠一,在台灣沒有家人,將省吃儉用存的積蓄助人,從民國94年開始已捐300萬元,今天又捐公務車及修繕費用100萬元,累積達400萬元,即使患帕金森症,說話也會抖,卻開心還有能力助人、回饋社會。

新竹榮民之家主任徐隆生感謝王奠一的善行,並說榮家長期需要一部公務車,另復康巴士升降梯也壞掉待修,養護中心的觀護堂也要修繕,正苦無經費時,王伯伯的善款,讓榮家有如甘泉湧入,未來將發揮最大效益,讓王伯伯的愛心擴散出去。

94歲的王奠一,中國雲南羅次縣人,民國26年入伍,參與抗日、勦匪等大小戰役,民國38年隨國民政府轉進臺灣,62年以陸軍步兵上士軍階退役,原本居住在新竹縣新豐鄉,從事養雞工作,也累攥部分積蓄,後來行動不便及罹患帕金森症,97年住在榮家。

王奠一說,退伍後一人在外獨自生活,稍有積蓄,就經常有人來借錢、佔便宜,讓他看盡人情冷暖,民國94年他捐100萬元給中視愛心專戶,又捐100萬元給榮民榮眷基金會,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再捐贈100萬元,雖然是辛苦一輩子的積蓄,但能幫助需要的人,很值得。

王奠一說,過去受國家照顧,如今能回饋,他認為是應該的,雖然沒有親人,但住進榮家後,受到很多照顧,身體不舒服或行動不便,都有人協助,獲悉榮家缺乏小型公務車,載送住民外出或辦理公務使用,因此決定再捐出100萬元,購買休旅車當公務使用,剩餘做為榮家修繕經費,期許榮家提供住民更妥適的照顧和服務。

王奠一患帕金森症,說話會顫抖,行動也不便需坐輪椅,但王奠一說,過去國家照顧他,現在有能力回饋及幫助他人,很心安踏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