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估千億 李新加碼:一黨員分30萬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日提出黨產由黨員平分,昨估計黨產應有一千億元,每位黨員應分三十萬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日提出黨產由黨員平分,昨估計黨產應有一千億元,每位黨員應分三十萬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3/04 06:00

〔記者施曉光、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李新日前提出黨產由全體黨員平分,引發社會質疑,他昨受訪時解釋,黨產本來就屬於全體黨員,非不當黨產部分,不應再由黨內少數人控制,應該還產於黨員,至於不當黨產部分,則應依法繳出,但不是還給政府,而是還給二千三百萬人民。

李新前天回應媒體評論時還說,所謂黨員每人平分黨產三萬元,那是根據每一百億黨產來估算,但他估計黨產應該可以取回一千億元,如此來算每人應該是分三十萬元。他說,單單士林中影文化城幾千坪的地,就值上百億元。

李新昨強調,黨產問題的轉型正義,最重要是有「被害人」,也就是長期繳交黨費幾十年的黨員,黨員原本是「股東」,但所委託的「管家」,也就是高層領導人,卻從來不把真相告訴黨員,尤其黃復興黨員繳了幾十年黨費,當年國家困頓,欠缺經費,從大家的薪水袋直接扣錢繳交黨費,那就是政府「變相稅收」,用來建設台灣並經營事業,讓國家有更多收入,這部分的不正義,是國民黨內部要做的轉型正義,其他候選人卻沒有願意面對這個問題。

此外,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召開黨團大會時,也觸及黨產議題。新任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前立委吳育昇坦承,從上屆到這屆的立委,無論新任或連任,對黨產都不甚清楚,大家所知的「黨產」,是過去馬英九擔任主席時處理過的「現況」,之後「兵荒馬亂」,朱立倫擔任主席的一年來也未對黨產多作說明,黨產現況黨團要先聽過黨中央分析後,才會作出看法,現在不能作判斷。

吳育昇並說,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已表示將會在近期把黨產現況向所有黨團成員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